首頁 > 居屋 > 詳情
概述

計劃目的是為收入不足以購買私人樓宇的市民,提供出租公屋以外的自置居所選擇,亦可讓收入相對較高之公屋居民加快騰出公屋單位,供有需要人士居住。其歷史由1973年,香港政府推行十年建屋計劃開始 (即居者有其屋計劃) 。


「居者有其屋」

申請人士可分為綠表資格及白表資格;
綠表資格人士:當年公屋居民及政府指定人士用以購買「居者有其屋」的專用綠色申請表格 (坊間俗稱此表格為綠表)。
白表資格人士:除綠表申請人士外,另一指定群組用以購買「居者有其屋」的專用白色申請表格 (坊間俗稱此表格為白表)。


「市場購買居屋方式」

1. 使用綠表或白表向政府申請購買全新居屋
2. 居者有其屋及租者置其屋第二市場免補地價購買居屋/租置屋
3. 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的臨時計劃 (俗稱為白居二)
4. 購買已補地價的居屋/租置屋 (俗稱為自由市場)

「一般資訊」
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申請表格 居屋第二市場臨時買賣合約的格式
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的臨時計劃

香港房屋委員​​會(房委會)在2013年1月推出擴展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至白表買家的臨時計劃(俗稱「白居二」 ),容許獲發配額的合資格白表申請者在向房委會及 / 或香港房屋協會(房協)申請白表資格「購買資格證明書」後,可在房委會的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或房協的「住宅發售計劃」第二市場購買一個未補價的單位。現有計劃已結束。

購買已補地價的居屋/租置屋

補地價申請表格

 

居者有其屋及租置屋資料»

 

公司簡介
屋苑平面圖
一手
回到頁首